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上汽大众于旭东:上海大众动力电池系统简介

2019-08-28 14: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系统充电设施产业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动力电池的特点归纳下来一共是三个方面,安全上面与竞争对手有很大的保证,第二是可靠性,第三个是性能方面。”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开发于旭东

2019年8月28日,由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的2019上海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突破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使我国充电设施建设更好地适应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性增长,如何解决新形势下充电难问题以及破解充电桩建设运营方面的诸多痛点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开发于旭东做了主题为《上海大众动力电池系统简介》的演讲。

6.jpg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开发于旭东: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上汽大众的新能源车里的开发。今天汇报三个方面。第一部分是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第二部分是上汽大众动力电池系统结构设计。第三部分是动力电池系统结构特点。

我们上周新出厂的朗翼电动和BMS,尺寸是150毫米,它的工作电池范围是零下三十度到五十摄氏度。它的上盖是复合材料结构铝塑膜。从现在的角度来讲玻璃胶有两个有点,它的密封性比较好,但是它的主要缺点拆还是蛮拆的。这样会给威胁带来很大的麻烦放了十个模组,这样可以更多利用我们下面的空间,也就是把我们所有能利用的空间都利用。

为了保证后面十个模组的空间,我们设计了模组支架,这个模组支架材料是铝合金的,这个铝合金的材料需要非常高的机械性和抗压性。高压铜牌电阻比较小,强度比较高。除了高压以外我们还有很多的低压线束。我们在模组上面设置了一个In-Box。它主要包括预充续电器。它用于整个动力电池系统。

在模组上面我们设置了一个泡沫件,这个泡沫件主要功能除了固定之外还可以防火。如果出现热失控的话,我们必须要保护,大家知道在今年国家会颁布一个热扩散的法规要求,如果没有很好对电池线束没有办法保护,它的安全也是没有办法保证的。最后就是透气阀,保证内外电压一样,水能出得来但是进不去。

我们这个动力电池的特点归纳下来一共是三个方面,安全上面与竞争对手有很大的保证。第二是可靠性。第三个是性能方面。安全上面我们电器结构设计上面有很多结构,比如说我们有每电池三十秒就有检测,同时三十秒BMC记录保险丝的状态,另外汽车碰撞的情况下,我们竞争对手是通过报警接到通知,同时我们还有一个等边位的设计,我们要保证电池包的均值要小于十毫秒。

接下来给大家展示的是电芯挤压测试,这是跟大家汇报的热扩散情况,我们通过内短路的触发,大家可以看到下午三点四十分的时候热扩散开始,我的电池发生了热扩散顾客有半个小时进行反应并且逃离,这是我们的一个可靠性。我们很多竞争对手按照国标来设计的,国标对于电池的要求,对机械、电器、环境、安全、功能、寿命都有要求。但是上汽大众一共要满足169项的要求,所以我们标准是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

比如说用18倍的压力对电池包进行喷水,喷水完之后进行检查,从任何的角度来说电池里不能有任何一滴水的。IPAK是用80度的热水对电池进行三个方向的喷水,这样喷水在暗室里进行检查,电池内部必须没有一滴水,这是IPX7浸水要达到半个小时,但是电池里不允许有一滴水,而且要浸入不同温度的水里,温差要达到三十度以上。我们要求不但有XYZ方向,而且还有XYZ的电池扭曲试验,这对电池的模组和元件都是非常可可的要求。我们叫In must实验。

台车实验国标是20G到25G,但是我们的要求是到60G,这里展示的国标要求我们都要满足,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有140多项国标没有的要求。在45度的高温下我们要实现1600个循环。对于我们电池来说,我们电池是性能优异的,我们电池是安全有保障的,以上就是我的汇报,谢谢。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系统查看更多>充电设施产业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