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捷报!向家坝水电站累计生产200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

2019-09-04 09:1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状关键词:向家坝水电站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31日13时12分,向家坝水电站累计发电量达到2000亿千瓦时,根据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统计数据,200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相当于湖北省一年的用电量,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62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44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78万吨,为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2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向家坝电厂始终坚持精益运行、精心维护、精细管理,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全力以赴保障“大国重器”安稳运行,创造了安全生产5个年度“零非停”管理目标,以及连续7年超额完成年度发电任务的生产佳绩,连续安全生产达2742天,机组开停机成功率、等效可用系数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向家坝电厂坚持做好每年机组岁修工作,全面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让机组随时处于可用状态,在关键时刻能够“发得出、稳得住”;牢牢抓住汛期发电黄金时段,加密设备巡检、消缺,积极应对高温、暴雨、大风等恶劣气候,强化应急安保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护航机组“长周期、满负荷、不间断”运行;强化全电站管理理念,统筹协调升船机通航运行、坝区管理等新业务与机组发电运行之间的关系,促进业务协同发展;强化安全管控,以“六大风险”管控为抓手,排查工程安全隐患,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的安全考核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科技创新不放松,利用管道防凝露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廊道智能巡视诊断系统研发,向家坝升船机过机船舶吃水、航速自动检测研究等自主科技创新深入挖掘设备潜能,进一步提质增效。

目前,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处于稳定运行中,机组各项指标正常。向家坝电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大国重器”安稳运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