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我国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

2019-09-10 15:37来源:北京晚报作者:骆倩雯关键词:碳排放碳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介绍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他表示,目前我国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已基本扭转了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2009年,我国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和13亿立方米的目标;2015年,进一步提出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60%至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为落实上述目标任务,我国采取措施持续落实“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完成碳强度下降年度目标。李高介绍,2018年,我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了45.8%,基本扭转了近年来我国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4.3%。

李高表示,我国的煤炭比重也是逐年下降的,2005年全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为72.4%,2018年这个数字下降到59%,也就是说过去十多年,我国煤炭消费比重每年以一个百分点的速度在下降。考虑到我国能源总量的巨大基数,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易,对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突出的贡献,也为我国落实“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任务,实现2030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