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菲律宾电价是否全球最高?马尼拉电力公司做了这样的比较研究…..

2019-09-20 09:0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电价电力市场配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菲律宾电价较高,常有媒体说马尼拉的电价水平是全亚洲最高。这样的说法对菲律宾的投资环境和社会舆论很不利,于是马尼拉电力公司(Meralco)定期聘请国际专家对全球各地46个国家或地区的电力市场电价(不包括税费)进行评估,最近一次评估是在2018年5月。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评估结果表明,2018年5月马尼拉地区的平均电价为14.07美分/千瓦时,在46个电力市场中排名第24位,低于46个市场的平均电价(14.61美分/千瓦时)。在这44个市场中,电价最高的是巴布亚新几内亚(27.56美分/千瓦时),其次是夏威夷(25.61/千瓦时)、德国(23.67美分/千瓦时)、澳大利亚(21.38美分/千瓦时)。电价较低的市场都有政府补贴,如南非(7.31美分/千瓦时)、印度尼西亚(8.06美分/千瓦时)、越南(8.43美分/千瓦时)。

3.jpg

此外,作为配电和售电公司,Meralco还特意声明在马尼拉的电价中,发电成本价占59.7%(9.17美分/千瓦时)、输电占7.7%(1.18美分/千瓦时)、配售电占16.4%(2.52美分/千瓦时),以及各种税费占16.2%(2.49美分/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