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0

2019-09-20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陕西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9月18日,陕西发文宣布全面放开经营性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陕西省执行销售电价为大工业电价或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电力用户,且在经济运行行业用电分类中除“农、林、牧、渔业”或“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之外的电力用户,可选择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不再受电压等级、用电量及行业限制,均可向陕西电力交易中心申请注册。

四川拟于9月26日-30日开展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拟于9月26日-30日开展现货市场连续调电试运行和结算试运行,交易平台预设置的典型曲线为0:00-9:00时段电量占日电量比例20%,9:00-18:00时段电量占日电量比例50%,18:00-24:00时段电量占日电量比例30%。9月23日17:00前,进行10月中长期合同分解曲线核对及确认,24-28日记性D-2曲线双边调整及挂牌交易,25-29日15:00前进行购方日前市场申报。

安徽2019年10月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0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结果显示购电侧成交总电量为271683兆瓦时,发电侧成交总电量4525兆瓦时。

政策

国家政策明确:“白色烟羽”在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中不得大范围强制要求治理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出台,其中提到:完善峰谷分时价格制度,实行采暖用电销售侧峰谷电价,延长采暖用电谷段时长至 10 个小时以上,进一步扩大采暖期谷段用电电价下浮比例。

对于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不得大范围强制要求治理“白色烟羽”;对于不能稳定达到超低排放的电厂,应对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实施深度治理,协同控制三氧化硫等排放。

企业

南方电网与云南省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9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广州签署了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2020年至2022年,南方电网将在云南累计投资700亿元左右。双方将共同推进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西电东送,全面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共同推进云南省区域能源国际枢纽建设。

国家电投召开内蒙古公司与物流公司战略重组启动会议

9月18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与物流公司战略重组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宣布了内蒙古公司与物流公司战略重组总体方案。

中国神华:8月总发电量131.1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54.1%

中国神华近日发布8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8月总发电量13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4.1%;8月总售电量12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4.3%,发、售电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组建合资公司的交易完成交割。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