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电铜陵电厂#2机组检修工程圆满结束

2019-09-25 18:1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项目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18时58分,国电铜陵电厂#2机组顺利并网,标志着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2机组调停检修工程及#1、#2机组"双停"检修项目圆满结束。

#1、#2机组分别于9月1日和9月3日相继停机,是该厂自2008年投产以来的首次"双停"检修。检修工作面广、工作量大,检修员工在全身心投入到#2机组检修的同时,还要兼顾#1机组C修及#1、#2机"双停"检修项目的开展。为确保检修任务的圆满完成,铜陵检修项目部周密部署,从安全、质量、进度方面着手,统筹规划,提前部署。一是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重点从高风险作业项目、"两票三制"、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分包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控制,保证现场的安全有序进行;二是严格把控质量验收关,加强现场关键工序、隐蔽工程及关键试验节点验收管理,修后的设备必须试运转合格;三是利用"双停"机会对机组联络管道、公用设备进行检修,确保验收合格;四是严格把控进度,提前拟定施工进度计划,施工过程中加强跟踪进度检查,确保各项检修任务的顺利开展。

经过检修员工23天的团结奋战,圆满完成了机、电、炉、仪、灰硫五大专业174项检修项目,被业主称为是一次"绿色、节能、高效"的检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安全保电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由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铜陵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台600MW级超临界燃煤机组,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铜陵县东联乡境内,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安徽省的首个电源点,为地方社会经济和中国电力事业发展作出重要的积极贡献。两台机组分别于2008年7月28日、9月28日两台机组先后投产运行后,交付检修公司承担主体日常检修维护工作。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