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光桥公司演示小型模块堆燃料棒的制造

2019-09-26 09:1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桥公司和恩菲深有限公司演示了“光桥燃料”替代燃料棒的制造工艺和制造方法,该燃料棒的长度可用于纽斯凯尔能源公司的小型模块堆。光桥公司表示,演示包括用内部开发的专利共挤工艺制造几个共挤棒。这种燃料棒设计有望提高堆芯性能,延长堆芯寿命,减少换料停堆次数,并降低电力成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美国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燃料棒长1.8米,替代材料的设计是为了模拟流动应力,并模拟温度和挤压压力,预期在制造“光桥燃料”棒时使用铀-锆合金。这些燃料棒是在美国生产的,使用了两家公司的专利技术和工艺。这次成功的演示标志着一个重要里程碑,并确认了制造1.8米长棒材的可行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