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启动EPR 2项目土建工程招标

2019-10-12 18:0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EPR法国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0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在《欧盟官方公报》发布声明称,该集团已启动EPR2项目1、2号机组土建工程招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据了解,EPR 2设计由1750 MWe级EPR设计改良而来,后者目前正在芬兰、法国和英国建造。多年来,EDF反应堆部门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一直致力于优化EPR设计,以期降低建造难度并提高运行灵活度。

此次招标合同内容涵盖土方工程、现有结构拆除,以及根据EDF提供的规格和数字计划建设各大厂房。

EDF表示,EPR 2项目1、2号机组选址位于法国一座在运核电厂址内,但没有透露具体地点。

EDF尚未透露合同金额,但已确定合同期为110个月。此次招标将于2019年10月18日截至,并将于2019年11月发布投标邀请。

EDF指出,每台机组的厂房建造均需将核岛、常规岛以及核电厂平衡纳入考量。此外,这两台机组将共用部分厂房,例如在选择沿海厂址的情况下需建造的用于排放冷却水的隧道。

EPR 2对第1代EPR设计进行了改造,而后者的建设到目前为止一直都充满挑战性。芬兰的奥尔基洛托(Olikiluoto)核电厂3号机组和法国北部的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3号机组出现了严重的工期延误和成本超支状况。

9月5日,法马通首席执行官BernardFontana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为维持供应链的发展,EPR2的设计将与第1代EPR相似。他指出,EPR 2设计的其他变化主要以从第1代EPR设计中汲取的教训为基础,此外还实现了燃料优化。预计该机组的装机容量将等于或略高于与第1代EPR设计。

2018年9月,法国国家区域电视广播公司法国电视3台报道了EDF在贝尔维尔(Belleville)核电厂和希农(Chinon)核电厂厂址附近的购地情况,并援引EDF发言人讲话称,这些厂址可用于未来非指定的低碳发电项目。

7月,法国核安全局(ASN)称,EDF尚未确定法国首座EPR 2核电厂厂址。ASN对该反应堆设计大部分内容表示满意,但在实际建造前,仍需进行一系列改造。据悉,该反应堆设计将包括一个带有附加内部保护层的单层安全壳区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