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600~699MW级集中式高背压型空冷机组热电联产系统仿真与性能分析

2019-10-15 13:54来源:《热力发电》作者:顾煜炯 刘浩晨 耿 直关键词:火电技术热电联产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我国最具代表性的 600~699 MW 级空冷发电机组为例,采用 Ebsilon 软件建立集中式高背压型空冷机组热电联产系统模型,分析不同工况下机组发电量随高背压热负荷占比变化的规律,获得机组整体收益随电热价比变化的结果。结果表明:当外界热负荷一定时,可以通过调整高背压热负荷占比得到实际最大发电量并通过算例得到这一具体数值,且其要小于理想最大发电量;当外界热负荷与电热价比变化时,本文确定了采用何种运行策略可使机组整体性收益最大。研究结果可为空冷热电联产机组提供可参考的运行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