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市场分析:上海电气市场份额过半 江苏省装机容量领跑全国

2019-10-18 16:36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机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发展迅速,上海电气市场份额过半

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迅速。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436台,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65.5万千瓦,同比增长42.7%;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44.5万千瓦。

2013-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累计、新增装机容量统计情况

2018年共有7家整机制造企业有新增装机,其中上海电气新增装机最多,共达181台,容量为72.6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占比达到43.9%。其次为远景能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GE、联合动力、湘电风能。

2013-2018年中国风电整机企业海上新增装机容量统计情况

截至2018年底,海上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共12家,其中,累计装机容量达到70万千瓦以上的有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这3家企业海上风电机组累计装机量占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85.9%,上海电气以50.9%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位。

截至2018年底中国海上风电整机制造企业累计装机容量占比统计情况

单机容量4MW机组数量最多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底,在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4MW机组数量最多,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34.8万千瓦,占海上总装机容量的52.8%;5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0万千瓦,占海上总装机容量的4.6%;相比2017年,新增了单机容量为5.5MW、6.45MW、6.7MW的机组。

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机不同风电机组累计装机容量统计情况

江苏省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领跑全国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数据,2018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分布在江苏、浙江、福建、河北、上海、辽宁和广东七省市;其中,江苏省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95.8万千瓦,占全国新增装机容量的57.9%,其次分别为浙江9.4%、福建9.3%、河北7.5%、上海6.0%、辽宁5.6%和广东4.3%。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占全部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70.4%;其次为上海,占比达到9.1%、福建6.5%、浙江4.5%、河北3.6%,其余4省累计装机容量占比合计约为5.8%。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