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广西防城港核电工程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2019-10-22 09:54来源: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工程规划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机组,目前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根据自治区政府批准的《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公众沟通工作方案》及细则要求,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前期工作批文

2017年8月23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回函《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防城港红沙核电站项目有关情况的复函》,同意防城港5、6号机组按融合版华龙一号技术开展前期工作。

二、项目进展情况

广西防城港核电厂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面,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实施。1、2号机组为CPR1000机组,已分别于2016年1月1日及2016年10月1日正式商业运行。3、4号机组采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

5、6号机组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的开工备选项目,作为扩建项目,项目建设符合广西自治区和防城港市城市发展规划。目前《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和《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工程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已编制完成,具备国家核安全局技术审评条件。《5、6号机组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具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审查条件。接入系统、节能评估、核应急方案、水土保持、海域使用论证、职业安全预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等专题研究已全部完成。

同时开展了26项支持性文件的编制、初步设计的委托以及现场四通一平、总图方案外部评审等工作。

三、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分别于2018年7月、2019年3月进行了选址阶段环评公众参与调查,并在防城港市政府网站、防城港日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网站等媒体进行了信息公告。2019年9月完成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并于2019年10月15日组织防城港市、钦州市44名公众代表召开了公众座谈会。通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等公众参与问卷调查、召开公众座谈会的结果显示,公众对在本区域建设核电厂持支持态度。

四、公众索取数据和反馈信息渠道

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同意该项目建设。

现对项目进展情况予以公告,如需进一步了解项目信息,请按以下渠道进行实名反馈。本公告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1月8日(15个工作日)。

电 话:0770-2822493

邮 箱:fcgjnk@126.com

特此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