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车株洲所三款新产品亮相CWP2019

2019-10-28 12: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车株洲所2019风能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重磅发布了3.xMWD160风力发电机组,使国内3.xMW功率等级风机风轮直径首次上探到160m以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型机组与中车株洲所新开发的4.x MW机组、2.5MWD146H140高塔机组一起,在中国中车展台上共同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中车总工程师张新宁,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湖南公司,协合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以及中核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中国中车参展发布会并见证了颁证仪式,中车株洲所总经理杨首一、副总经理彭华文参加了相关活动。



3.x MW D160机组/4.x MW机组、2.5MW D146 H140机组同获鉴衡认证

3.xMWD160是继2018北京风能展中车株洲所推出2.5MWD146风电机组并取得骄人业绩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主打产品。历经5年潜心打造,并经过一年多的产品平台考核验证,中车株洲所3.xMW平台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系列。

3.x MW D160机组隆重发布

中国中车在展台上举行了隆重的参展发布会3.xMWD160风电机组作为3.xMW平台主打产品,采用了中德国际合作“风电机组精益传动优化设计”项目成果,实现了高可靠性的最优化传动链设计;基于风电机组一体化设计技术,叶片与整机实现最优化匹配;功率智能可调技术,实现风电机组额定功率3.3~3.6MW之间柔性可调;风机能耗智能管理,降低自耗电,实现净功率最大化;基于载荷的智能控制技术,多维保障机组运行安全性;数字化形影系统,实现机组健康、稳定性的监测和预判。“作为中车产品线的新一轮重要迭代,3.xMWD160机型将延续既有产品优异的性能、可靠性和智慧特性,并以全方位的综合优势为行业树立下一个标杆,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选择”,3.xMW产品线经理欧阳华介绍道。

中车株洲所总经理杨首一在展台接待国华投资总经理季明彬

一同取得认证的2.5MWD146H140是全球范围内同功率等级下风轮直径和塔架高度的引领者,也是平原低风速项目的价值提升利器,产品采用工艺成熟、经济性优越的柔性钢塔技术路线,集成的塔架频率穿越(TRT)技术和软、硬件结合的涡激抑制解决方案为全生命期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面向场址的优化设计及快速定制服务还可帮助客户进一步节省投资。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康明虎致辞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彭华文致辞

中车株洲所4.xMW风机重点面向大基地风场,在整机技术规格的设定上,根据大基地项目的典型风资源、建设条件和区域电价,以全生命期成本模型为依据对所有组合进行充分遍历,力求在提升单机容量降低建设成本和提升单机发电性能增加收益两者之间找到最优平衡点,相较于同类产品,中车株洲所4.xMW平台产品更偏重于对项目整体经济性的考量,并为大基地平价项目提供最精准的价值实现路径。

中国中车总工程师张新宁致辞

中国中车集团总工程师张新宁在展台上致辞,他表示“中国中车将更加强化新能源产业战略引导、资源配置,将风电产业打造成为轨道交通之外的支柱产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致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谈到:“中车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一流公司,引领行业在技术变革、产品创新等方面推陈出新,为中国风电市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产品获得鉴衡认证也是对业主承诺的重要体现,希望中车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在即将到来的风电平价时代发挥更大价值。”

中国中车展台

中车株洲所风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首聪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企业家论坛”

中车株洲所“基于大数据的风电智能运维系统”吸引了大批观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2019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