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揭牌成立

2019-10-31 09:38来源:齐鲁网作者:庞军关键词:核电核能核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大会暨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讨会在烟台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杜跃军副司长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贾峰副局长为联盟揭牌,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涉核和计量领域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骨干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来自全国知名院校及涉核企业的5名专家围绕产业计量、核电仪控设备国产化、核能综合应用、辐射防护、无损检测等专题在大会进行主旨报告。

据了解,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是烟台市计量所(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牵头,由致力于服务核电核岛装备产业,从事与产业有关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有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的宗旨是以核电核岛装备全产业链涉及的计量测试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在核电核岛装备及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用合作新机制,构建紧贴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积极推动中国核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打造核电核岛装备共性技术研究平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结合,市场化、多元化投融资和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打造产学研用多赢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强统筹协调,开展有效运行的联合研发、联合共建、学术交流等活动,打造创新合作平台;建立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专家库,打造人才引进、培养、培训、交流综合性集聚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