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三一重能助力乌兹别克斯坦风力发电

2019-10-31 17:21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走出去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三一重能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风电业务。10月28日,三一重能在乌兹别克斯坦完成了两座100米风电测风塔的立塔工作。在“一带一路”国家中,乌兹别克斯坦一直以来是电力缺乏国。作为中亚地区的人口大国,乌兹别克斯坦随着近几年的对外“开放”,经济开始飞速发展,而与之不相符的是电力还暂未能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的需要。由于大量的电力来自火电,持续上升的发电成本和较低的电力销售价格,如没有政府扶持,乌供电公司将濒临破产边缘。针对电力缺乏问题,乌国总统于10月4日批准的《2019至2030年乌国向绿色经济过渡战略》,制定了可再生能源份额达到总发电量的25%以上的目标,保证所有居民和经济活动领域均能获得现代化、廉价、可靠的能源供应。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1).jpg

得益于三一集团在乌兹别克斯坦长期的品牌经营,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多次考察三一重能,对三一重能在风电领域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产品开发、制造、风场投资和运营表现非常满意。2019年3月,三一重能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达成共同开发1GW风电项目,并通过风电项目带动当地化风机制造的合作计划。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5).jpg

图|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与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部长合影

此次测风塔的立塔工作,就是落实双方在联合开展测风工作的具体措施。双方共同对当地风资源进行评估,选址并参与建设,开创了中国风电企业在乌兹别克提供风电设备和技术,由当地工厂生产塔架并进行施工的合作先河,提高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参与度,调动了当地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施工能力。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4).jpg

三一重能本次立塔在乌兹别克斯坦两届总统的故乡—吉扎克州,施工期间,双方紧密合作,克服了各种困难。当地主流媒体对项目进行了跟踪报道,增强了当地政府和民众对中国风电技术的信心,为后续风电投资和运营打下良好的基础。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3).jpg

图|三一工作人员与乌兹别克斯坦前总统夫人合影

多年来,三一重能在“高、大、长、轻、智”制造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提高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利用成熟的双馈技术路线和严格的产品设计,获得第三方的产品认证,向客户提供“三高”即高可靠性、高发电量、高性价比的风机产品。三一重能的智能SCADA系统、ECC数据分析平台和智慧终端可以提高风场的精细化运营水平,提升风场的发电效率。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2).jpg

图|三一重能国际部总经理田吉孟与乌兹别克水利部设计院工程师合影

三一重能持续加强海外市场风电的开发力度,先后在美国、印度、越南、埃塞尔比亚、坦桑尼亚、波兰、乌克兰、哈萨克等地开发、投资和建设风电项目,目前一批风电项目已经逐步进入实施阶段。三一重能将坚持“品质改变世界”为公司理念,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改善乌国供电短缺的状况,推动乌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促进乌国风电工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三一的品牌,成为中国在当地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