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GE 12MW试验样机发电了!

2019-11-08 08:3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GE海上风电12MW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7日,对于GE可再生能源公司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位于荷兰鹿特丹港的GE Haliade X 12MW试验样机,同时也是目前全球已安装的最大风电机组,发出了第一度电!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据GE称,为在2020年内取得Haliade-X 12MW的型式证书,当地团队需尽快完成样机所有测试任务。

GE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激动地说:“这第一度电是GE500名员工经过一年半的日日夜夜换来的巨大成就,我要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合作伙伴、供应商的承诺和支持!”

目前,第二台样机机舱正在法国工厂组装,并将很快运往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进行测试。早在8月,第二台样机的首根叶片就已运抵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进行静态和疲劳测试。第二根叶片昨日抵达了美国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该中心最近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资金支持,可以扩展其试验平台进行长叶片测试。

Haliade-X12MW海上风机“身份证”

1.jpg

GE新一代海上风机——Haliade-X 12 MW

单机容量: 12MW

叶轮直径: 220m

叶片长度: 107m

风机总高度: 260m

扫风面积: 38000m2

预测容量系数: 63%

预测年发电量: 67GWh

Haliade-X12MW订单情况

GE近半年的时间里以摧枯拉朽之势在全球接连拿下大单,通吃亚欧拉美市场,可谓东方、西方一起亮!5月15日,巴西一公司宣布,将在国内第一座海上风场Asa Branca 一期720MW项目上选用Haliade-X 12MW机型,而摒弃早前选用的MHI Vestas 9.5MW海上风机。

  • 5月17日,瑞典公用事业公司大瀑布对外宣布参与竞标的法国敦刻尔克750MW海上风电项目将会使用GE新推出的12MW机组。

  • 9月21日,沃旭宣称其位于美国新泽西州东海岸1100MW Ocean Wind和位于马里兰州120MW的Skipjack Mid-Atlantic 项目将使用总共100台GE 12MW机组,预计项目分别于2024年和2022年投产。

  • 10月6日,英国1200MW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开发商宣布,与GE可再生能源达成协议,后者将成为项目的首选风机供应商,提供12MW风机。

  • 11月6日,中国大型发电公司国电投与GE签署合作协议,将引进GE Haliade-X 12 MW风机。早在今年7月12日,GE就已和揭阳市政府签署协议,在当地设立总装基地,生产12MW机组。

相关阅读:进博会 | 国家电投与GE签约 将引进12MW海上风机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