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资源配置 深化精准扶贫 扮靓幸福新生活

2019-11-11 08:1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营销服务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电力充足,村里产业发展好,群众致富渠道多,家家户户奔小康,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1月7日,在济源市邵原镇双房村,正在娲皇谷自然村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的村党支部书记秦随明说道。“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我们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统筹资源配置,深化精准扶贫,全力服务群众脱贫致富。”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国立说。该公司紧密结合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实际,坚持因需施策、精准发力,坚持电网优化、产业对接和定点帮扶齐头并进,打好主动仗、增强实效性,助推群众阔步小康路,扮靓山村幸福新生活。“让每名山村群众都放心用电”“大哥,你家的下户线已经更换了,请放心使用。现在天气凉了,用电方面有啥困难,请知会一声,我们随时过来。”

10月26日,在大山腹地的思礼镇郑华村高岭坡居民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贫困户高根贤家说道。“电网扶贫必须彻底,供电服务时刻跟上,要让贫困地区每名群众都放心用电。”在今年9月份的工作例会上,该公司就深化电网扶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该公司紧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化电网扶贫摆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突出位置,认真开展电网扶贫“回头看”活动,组织人员对今年已经实施的75项民生实事工程和深山村98项电网优化完善工程,全面排查梳理和诊断分析,重新评估科学性和实用性,及时改进各类不足,确保群众需求全覆盖,发挥电力设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贫困人口大都集中在以王屋山为轴心的深山区域。因此,脱贫攻坚的重点在山村,难点也在山村。该公司以本次“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对贫困山区的用电需求再摸底、再调研,对用电环境再改善、再优化,先后升级10千伏和400伏线路62处,补强电网薄弱环节12例,进一步提高电能质量,筑牢光明依托。

“我们还以山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聚焦贫困群体需求,主动做好服务。”济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说。该公司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组织12支供电服务小分队,对全市原有的59个贫困村、199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用电设施,逐个检查,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项”。9月份以来,先后解决贫困户用电难题61个,消除安全隐患96例,落实风险防控措施35处,为山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奠定扎实基础。

“让每个扶贫产业都动力十足”“扩大林果采摘和紫薯种植规模,用电很关键。现在供电公司把工作做到了前头,提前1个月架好了电力设施,村里发展扶贫产业‘动力十足’。我们的项目要跟着启动,争取村里的经济收入早日突破500万元。”

11月2日,在群山环绕的济源市邵原镇桃树沟村,看到新架好的2条电力线路和4眼新通电的机井,村委主任高永刚言辞中充满兴奋。高永刚介绍,桃树沟村是省定贫困村,在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依托发展产业项目,于去年退出了贫困村序列。为壮大经济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加快全面小康步伐,今年10月份他们打算扩大林果采摘和紫薯种植规模。得知消息后,济源供电公司提前将电力设施送到了田间地头,为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实施提供电源支撑。“把充足电能送到深山村落,让每个扶贫产业都动力十足。”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国立表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济源地区扶贫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动态跟踪机制,要求基层供电所主动加强同村支两委联络,提前捕捉产业发展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活动,实地了解产业规模和用电需求,及时高效做好电力设施优化完善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和“三减四零”业扩报装举措,坚持“即知即办、立行立办”和“一办到底、办必办好”的原则,本着“电力设施前置、用电保障优先”的理念,指定客户经理做好用电业务实时对接,全力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今年9月份以来,已为73个产业扶贫项目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电能。“还未进入冬季,电工师傅就提前赶过来排查用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还专门发放便民卡和安全画册,指导我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供电公司的服务很贴心。”济源市王屋镇岭头山村菌菇基地种植户李忠才说。针对当前已经建成投用的产业项目,济源供电公司指定专人负责,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并赶在度冬前彻底做好隐患治理,保证客户用电无忧。深化精准扶贫工作,扮靓群众幸福生活。

今后,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用更精准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更高效的途径,助力山村群众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行,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营销服务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