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门2号机组进入恢复阶段 法国拟建6台核电】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1-11.15)

2019-11-18 09: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三季度核电发电量拉升业绩 重启促装机增长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1-9月核电运行情况(以下简称“运行情况”)称,截至9月30日,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共47台(不含台湾地区核电信息),装机容量为48751.16MWe(额定装机容量);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2535.31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4.79%。

详情点击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40处防污染水漏洞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日本会计检查院8日披露的一份决算检查报告书显示,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防范污染水泄漏的地面保护层上出现了40处漏洞,包括出现裂缝及长有杂草等。该院认为,这可能有增加核污染水的风险,并要求负责的东京电力公司进行妥善管理。

详情点击

中国核共体正式发布“核损害赔偿应急响应平台”

近日,中国核共体在北京举办中国核保险共同体20年发展高峰论坛,并正式发布“中国核共体核损害赔偿应急响应平台”,该平台通过地图可视化、数据空间化等新技术,将国内运行核电站80km半径的人口、产业、环境资源等数据与核事故后果评价系统输出结果进行融合,可以对核电厂发生重大核事故造成的损害进行模拟评估。

详情点击

中国海水提铀创新联盟在京揭牌成立

近日,中核集团作为工程化主体和用户、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海水提铀创新联盟在京揭牌成立。作为联盟的牵头发起单位,中核集团将加大研发投入,联合各联盟发起单位一起开展制约海水提铀实际应用的关键问题攻关,解决海水提铀工程化“瓶颈”。

详情点击

美国土耳其岬核电厂或于2019年获准二次延寿

近日,美国核管会(NRC)发言人Scott Burnell表示,该机构或将于2019年底对佛罗里达电力照明公司(FPL)旗下土耳其岬(Turkey Point)核电厂3、4号机组的许可证二次更新申请予以批准,以使两台机组延寿至80年。

详情点击

中英续签核安全监管合作协议

中英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1月8日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和英国核监管办公室首席监督员马克·福伊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总结了自上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以来的合作成果,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

详情点击

法国罕见发生5.4级地震 核电站暂停反应炉进行检测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位于法国东南部的德龙省蒙特利马尔市南部发生里氏5.4级地震,造成1人重伤,3人轻伤。据了解,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周边的里昂、蒙彼利埃等城市有明显震感。德龙省地方官员表示,地震引发克吕阿核电站内1处报警器报警,所幸地震并未损坏核电站内设施。为确保安全,法国电力公司停止该核电站内反应堆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明年核电装机达270万千瓦 核电迎复苏】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