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煤矿发生事故 11人被困!集团拥有参控股电力装机超10GW

2019-11-20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煤炭公司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0日5时50分,山东能源集团旗下位于嘉祥县境内的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截至2019年11月20日,事故造成11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

公开资料显示,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在巨野煤田、鲁西南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井田面积95.2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5.69亿吨,现核定生产能力360万吨。

天眼查显示,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5.08亿元,主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肥城肥矿煤业有限公司占有梁宝寺能源有限公司83.69%股权,是第一大股东,肥城肥矿煤业有限公司全资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

关系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120124213.jpg

据山东能源集团官网显示,山东能源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整合重组省内6家煤炭公司组建的省属大型能源企业。2011年3月成立,2015年8月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70亿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内外部煤炭产量连续8年过亿吨,参控股电力装机10210MW,煤制天然气20亿立方米,拟建海陆风电项目装机600MW,产业遍布国内16个省(区)、境外5个国家(地区)。现有员工15.9万人,是我省经济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党员人数最多的国有企业,已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优质炼焦煤供应商、华东第一大清洁高效煤炭供应商、山东省内产量最大的煤炭企业。

此外,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净资产超千亿,2019年位列世界500强第211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煤炭公司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