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开展冬季消防演习活动

2019-11-21 21:23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作者:林向阳、卢亚洲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项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员工对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验证项目部安全程序《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于11月18日在秦山核电三期检修公寓组织开展冬季消防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中,项目部安全主管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各参演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火源扑灭练习,理论加实践的学习让员工更深刻地了解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式。随后,项目部利用烟雾弹模拟火情,值班人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应急预案小组,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通知后火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通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措施将明火扑灭,确保火情可控,并通过声光警报、敲门和发微信群消息的方式通知公寓其他宿舍人员快速撤离至外部安全开阔地带。整个演习过程,项目部各级人员职责和分工明确,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增强了员工使用灭火设备的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让员工熟悉掌握了疏散预案、逃生的正确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 林向阳、卢亚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