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核电重启困难 日本拟维持巴黎协定减排目标

2019-11-27 17:07来源:日本共同社关键词:核电日本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政府打算将基于《巴黎协定》2020年提出的现阶段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维持现行的“2030年度比2013年度减排26%”,开始就此展开最终调整。背景原因是核电站重启不见进展,能源基本计划的修改工作尚未启动。

国际上鉴于被指与全球气候变暖相关的严重气象灾害频发,要求发达国家和排放大国另加减排的呼声高涨,预计日本的态度将集中遭到国内外的谴责。

日本政府正在就下月将在西班牙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COP25)上,环境相小泉进次郎表明上述态度展开协调。政府将同时介绍与下次提出期限2025年相比尽早出示新目标的方针,希望力图避免批评。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实现2030年度核电站发电比例达到20至22%这一政府目标变得困难。”消息人士介绍称,取而代之化石燃料增加,因此“连实现减排26%也变得困难”。

政府2015年7月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现行《巴黎协定》的目标,并向条约秘书处提交。过去缔约方会议的决议规定,要在2020年底会议的至少9个月前再度提出目标。

在日本,2018年制定的能源基本计划以及其中写明的发电比例(能源混合比例)修改讨论尚未启动。可再生能源的固定价格收购制度也正在修改的过程中。加之距离向条约秘书处提交期限临近,相关省厅一致判断“从现状来看不宜修改减排目标”。

今年9月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气候行动峰会上,接连有国家表达上调目标意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需要有更多的国家显示出更大的雄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