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南网能源发展研究院采购电力需求侧响应机制与政策研究

2019-11-28 15:08来源:南方电网关键词:储能招标需求侧管理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拟采购电力需求侧响应机制与政策研究,最高限价98万元。包括需求侧响应对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效益研究;需求侧响应的政策机制与商业模式研究;对电网公司实施需求侧响应的建议等。详情如下:

需求侧响应机制与政策研究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002200000063341)

一、招标条件

电力需求侧响应机制与政策研究(招标编号:0002200000063341),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招标人为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广东省广州市。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一)标的清单及分包情况如下:

捕获.PNG

(二)项目概述:

需求侧响应是电力用户对实施机构发布的价格信号或激励机制做出响应,并改变电力消费模式的一种参与行为。需求侧响应可以促进新能源消纳,提高电力系统调峰调频能力,将负荷侧资源纳入常态化的电力系统调度运行中,不仅可以减少电源建设容量投资,还可以节省电网的规划运行投资,为电力系统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近年来,江苏、上海、北京、佛山等地陆续开展了电力需求侧响应的试点建设工作,为需求侧响应的进一步推广应用积累了许多的宝贵经验,同时自动需求侧响应、负荷聚合等智能电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为需求侧响应的推广提供了可能性。本项目通过深入分析国内外需求侧响应的发展现状,总结我国开展需求侧响应存在的问题,梳理需求侧响应支撑技术发展情况,研究需求侧响应对电力系统规划运行的影响及效益。在此基础上,探索推进需求侧响应需具备的保障政策、市场机制和商业模式,提出电网公司实施需求侧管理的路径,为推动需求侧响应进一步发展、促进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三)采购范围:

1.需求侧响应对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效益研究;2.需求侧响应的政策机制与商业模式研究;3.对电网公司实施需求侧响应的建议;4.完成《电力需求侧响应机制与政策研究》报告1份,2020年8月底前交付;5.协助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项,2020年8月底前交付;6.协助录用或发表EI检索或核心期刊论文2篇,2020年8月底交付。

(四)标的物描述

捕获.PNG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捕获.PNG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本项目招标人通过南方电网公司电子商务系统实施电子化招标投标。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9年11月25日14时00分00秒至2019年11月30日17时00分00秒,在阳光电子商务平台下载招标文件。

按国家电子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和电子交易平台技术要求,凡有意参加投标者,需先行完成系统登记注册和审核(具体见2016年3月1日网站发布的南方电网公司供应商登记公告),并办理供应商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见网站下载中心数字证书办理指南),为避免耽误招标文件购买及投标,请在标书发售截止时间前2天完成供应商登记(提交登记信息时请选择“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或招标项目所属省级公司”为审核单位),审核通过后,供应商凭申请的账号、密码登陆电商系统购买标书,并在购买标书5日内办理数字证书。

供应商登记咨询电话:4008100100转1。

电商系统操作咨询电话:4008100100转3。

数字证书办理咨询电话:400-666-3999。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投标文件递交份数与方式

(1)通过南方电网阳光电子商务平台递交投标文件;

(2)本项目为电子招投标,投标人无需制作、递交纸质版投标文件;

(3)商务文件、技术文件与报价文件均以标包为单位递交。

2、投标文件上传的时间:

投标文件开始上传时间:2019年11月25日14时00分00秒,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6日10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

逾期上传的投标文件,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将不予受理。

六、开标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6日10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

地点:南方电网阳光电子商务系统。

七、其他公告内容

发布媒介为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及南方电网阳光电子商务平台。

八、监督部门

投标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认为本次招标活动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权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投诉。

监督投诉机构名称: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监审部;

监督投诉机构电话:020-36627195;

监督投诉机构邮箱:nyyjd@csg.cn。

九、联系方式

招标人: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刘工

电话:020-36627542

招标代理机构: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78号南网物资公司

联系人:陈工

电话:4008100100转2

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或授权的项目负责人(签名):任寅寅

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