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全断面扩挖安全贯通

2019-12-02 09:4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李忠彬 文朝京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上午8时25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实现全断面扩挖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斜井施工将由开挖支护向压力钢管安装转序,为水道系统充排水赢取了宝贵时间,并创造了单月最高进尺90米的行业领先水平。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及工人代表共同见证了贯通情况。三峡集团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龙山公司)总经理刘国平表示,希望参建各方以实现这一关键节点为契机,提振精气神,继续保持敢打硬仗的作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聚焦2020年蓄水、2021年6月30日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是输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斜井全长415米,开挖断面尺寸为5.0米×5.9米(马蹄形),与水平夹角58度,采用全压力钢管钢衬,钢衬外回填混凝土,其规模和施工难度实属罕见。具有角度陡、深度大、岩石强度高、地质条件复杂等显著特点,质量安全风险高。此前国内尚无400米级以上长斜井定向孔、导井施工成功案例,无成熟施工经验可借鉴。长龙山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围绕施工重难点,成立党员攻坚小组,采取精确开孔、孔内方位实时监测、多点测斜仪复核、合理选择纠偏时机、使用磁导向装置进行精准对接等措施,确保导孔成功;提出通过开展爆破试验控制爆破块度,防止堵井;通过对一体化提升设备的本质安全进行严格把控,实行日、周、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提升设备安全运行;通过严格执行下井登记制度、井盖检查制度、竖斜井施工硬性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成功实现了安全顺利贯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