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5-11.29)

2019-12-02 11: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0月全国售电量49257亿千瓦时,同比增5.9%。1-10月,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117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292万千瓦,火电新增3237万千瓦,核电新增409万千瓦,风电新增1466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务院通报部分地方和单位保暖保供工作不作为情况

近日,北方地区逐步降温,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连续收到群众反映冬季取暖方面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立即派员赴河北省、山西省有关地方进行明察暗访。督查发现,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单位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承诺不兑现,没有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详情点击

“南北船”合体,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于上月底正式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挂牌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处置多处火电及氧化铝资产

近日,大唐国际召开了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包括:审议通过《关于大唐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及老厂区土地等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关于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相关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

详情点击

河北严查风电“跑马圈地”协议 不合规全部清理

近日,河北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对风电光电圈占资源协议进一步核实清理的紧急通知》,要求河北各地方发改委、能源局加快推进资源能源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如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做好清理工作。

详情点击

风机价格重回4500元

风电抢装导致了风机的供不应求。11月25日,华能河南115MW风电场工程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的中标结果公示,GE的中标总价为60763.406192万元,平均单台风机(含塔筒)价格约为5284元/千瓦。能见获悉,在最近的几次风机招标中,多家整机商投出了4500元/千瓦的高价。

详情点击

安徽发布《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前安徽发布《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新增加规定,称售电公司应提供经政府部门批准设立、颁发金融许可证且具有相应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等开具的履约保函。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5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不断深化在金融、智慧能源、垃圾发电、基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西门子歌美飒11MW机组斩获1.5GW海上无补贴项目

11月26日,西门子歌美飒推出在哥本哈根举行的2019欧洲海上风电展览会上重磅发布11MW海上机型引起行业关注,该海上风电机组型号为SG 11.0-193 DD Flex,采用西门子B94叶片,叶轮直径193米,该机型是基于10MW平台,在特定条件下进行功率提升达到11MW。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舒印彪当选工程院院士 可再生能源附加补助提前下达】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