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打造世界一流核材料研发基地 中核集团联手中科院成立重点实验室

2019-12-16 08:5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郑可 李艳茹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安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中核集团与中科院在北京签署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联合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并进行揭牌。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签约仪式。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郑可 李艳茹)

顾军表示,中核集团与中科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中核集团是国内唯一拥有完整核工业产业链的企业,中科院则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开展的共建研究院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此次与中科院共建联合重点实验室,体现了中核集团坚持不懈推进“小核心、大协作”构建联合创新体的一贯理念。未来双方要以核材料这一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领域作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开展基础研究合作,以更开阔的视野,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双方在产业化及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保障国家战略核科技任务圆满完成。

曹述栋强调,要加快推进联合重点实验室建章立制,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制订发展规划。未来双方要精诚合作,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将联合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核用材料设计与研发基地、核用材料安全评价与寿命预测研究中心。

随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联合重点实验室章程》、《理事会议事规则》、《事权分级管理规定》、联合重点实验室管理层人员等事项。

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核电工程公司及中科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