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防科大研发出自适应反转式波浪能发电装置

2019-12-18 12:19来源:中国网作者:刘 川关键词:波浪能波浪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国防科技大学获悉,由智能科学学院尚建忠教授、罗自荣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自适应反转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可为海洋工程装备提供稳定、经济的能源。

上世纪70年代,波浪能研究热潮兴起,延续至今。近年来,我国的海洋资源探测、权益维护和海洋监测等活动不断向深远海拓展,缺乏有效的能源供给成为影响各类监测装备应用的“瓶颈”之一。

尚建忠、罗自荣团队瞄准了这一现实需要,多年来致力寻求波浪发电的技术突破。团队研发的发电装置主要由水面浮体和水下波浪能自适应吸收器构成。水面浮体能捕获波浪的升沉运动,吸收器则将升沉运动转换为电能。吸收器可将传统波浪能发电装置的3次能量转换减少到2次,大大提高了效率。目前,该装置的发电功率已达10瓦量级。

据了解,该波浪能装置无须系泊,可以为浮标、海洋机器人、海洋监测传感器等海洋工程装备提供低碳、环保、可持续的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能查看更多>波浪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