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将于明年启动提高EPR可建设性的“卓越”计划

2019-12-19 17:3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站核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13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宣布将于2020年启动“卓越”计划,以提升重大核电项目的生产质量、技术和管理水平,进而使本国核工业的工艺和品质达到最高水准。该计划首年(2020~2021年)预算为1亿欧元(约合1.12亿美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编译自WNA ID:CERS-NEPC)

根据“卓越”计划,EDF将对客户-供应关系进行深入调研,并寻求更为均衡的风险分摊机制,以提升生产质量。此外,EDF还将依据生产标准订立对应的合同,同时制定新的反应堆供应商资格认证机制,以便为重大项目设定更为严格的认证标准和记录体系。

2019年10月,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Maire)发布了关于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3号EPR机组建设项目的审计报告。该审计由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前任董事长兼CEO让·马丁·佛尔兹(Jean-Martin Folz)负责。Folz在该报告中表示,中国台山核电厂EPR机组的成功投运证明了EPR概念和设计的可行性。然而,在现有经验基础上,还应进一步改进EPR机组的可建设性,同时降低建设成本,以便恢复核电机组的规模化建设。应勒梅尔要求,EDF需就导致新核电项目延期和成本增加的技术缺陷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向法国政府提交一份行动计划。

EDF董事长兼CEO让·伯纳德·莱维(Jean-BernardLévy)表示,“卓越”计划不仅为恢复法国民众对核工业的信心打下基础,而且将有效应对佛尔兹报告中指出的各项挑战。而该计划的终极目的旨在确保核能作为碳中立能源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攻坚战中发挥关键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