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试运行

2019-12-23 09:18来源:央视网作者:张誉耀关键词:浮动核电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新闻处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开始在俄罗斯远东楚科奇地区的佩斯韦克市试运行。消息中指出,该浮动式核电站将于2020年开始正式运行,并给佩斯韦克市供电。该核电站运营后,将替代当地一座陆上核电站和火力电站的发电产能。20870型“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是移动式低功率核电机组的首型号,也是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浮动式核电站在设计时留有了很大的安全裕量,两台KLT-40S反应堆能产生高达70兆瓦的电功率,可以满足一个10万人口城镇的能源所需。目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正在研制第二代浮动式核电站,届时电站的输出电功率将达到10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动核电站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