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两核电项目可研报告过审 太平岭核电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16-12.20)

2019-12-23 10: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田湾7、8号机组有了关键进展

12月13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连云港组织召开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省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多方领导和行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集中审议。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太平岭核电(建造阶段)审批意见的公示

近日,生态环境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对太平岭核电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发布了拟作广东太平岭核电厂1、2号机组(建造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予以公示。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联手中科院成立重点实验室

12月13日,中核集团与中科院在北京签署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联合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并进行揭牌。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得国资委批准

近日,中国核建发布公告,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根据草案内容,将向不超过394名激励对象授予2623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4.38元/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才,占员工总数的1.3%。

详情点击

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12月18日,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沈阳顺利闭幕。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评。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保险协议正式签署

12月18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电机组核保险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保险顺利签约,实现了保障和保费的最佳结合,为核电机组顺利装料、投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5号机组500千伏电气倒送电一次成功

12月11日,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5号机组500千伏倒送电一次成功,为机组按期并网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江苏省与中核集团代表团赴阿联酋 共推中阿产业与核能合作

当地时间12月9日至10日,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率团访问阿联酋,与阿方就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建设与运营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共同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事故不断!福岛核电站烟囱解体完工时间延期近两月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近日表示,由于事故不断,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烟囱解体工程完工日期,由原定的2020年3月底延长至2020年5月上旬。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公司原负责基建办主任违纪被开除党籍

中核集团公司商务中心原主任、基建办原主任陈海滨任职期间存在失职渎职、违反廉洁纪律、隐瞒不报个人事项等违纪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陈海滨开除党籍处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三门核电1号机大修 漳州核电一期制造启动】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09-1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