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2019年风电后市场运维企业名录

2019-12-24 09: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名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面平价时代的迫近,如何在保障可靠性的情况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是当前风电业主的强烈需求。成本控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降低运维成本;二是最大程度提高风电发电效益。而运维环节降本成为现在业内关注的最有效途径。在此,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共37家风电运维后市场服务企业,供大家参考。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01

安维士

安维士.jpg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维士”)成立于2013年7月8日,注册资本为壹亿元人民币。公司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新城科技园国际研发总部园,现有员工37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技术团队有20名从事齿轮箱设计、工艺方向近10年的齿轮箱专家,运维技术团队200余人,其中大部分均有5-10年的齿轮箱服务经验。

安维士为国内外风机传动链(主轴、主齿轮箱)及偏航、变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公司可向风场业主提供培训服务、检测服务、油品业务、空中维修、返厂维修、流体产品、备机方案、交换方案、替代方案、备品备件、偏航变桨、置换回收服务。安维士作为南高齿唯一指定的齿轮箱专业服务提供商,可为NGC产品和其他非NGC产品提供专业服务。

安维士秉持“技术与服务并重,对客户负责”的一贯作风,在中国风电市场内已为超过20家知名发 电集团、1800多个风场、70000多台次的齿轮箱提供过运维服务和技术支持。

02

金风慧能

金风慧能.jpg

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金风慧能”)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数字化、智能化专业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帮助新能源发电企业优化资产性能,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发电收益。我们在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和智慧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专业化、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金风慧能已经建成覆盖全球的新能源物联网及大数据中心,服务全球超过60GW的新能源资产,具备强大的能源互联网及新能源大数据的数据管理、分析及服务能力。

同时,金风慧能已布局全国服务网络,包括:8大服务片区、200多个备件仓储网点,满足90%以上常规备件24小时到货;20多个部件维修网点,保障网点辐射区域内维修服务人员24小时到场,可替换备件72小时到货,提供风电场智慧运维服务、远程技术支持、备件供应、部件维修、专项检测、技改优化和咨询等服务。

03

国电思达

国电思达.jpg

风电机组安装、调试及风电场运维

北京国电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前身是国电风电设备调试所,是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风电机组安装、调试及风电场运行服务公司。以风电场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检修维护等为基础业务,开展风电机组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后台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自联合动力成立以来,国电思达一如既往秉承“安全、高效、诚信、严谨 ”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国电联合动力”的全部项目。承揽项目的风机类型涉及联合动力公司的全部机型,未来将着眼于国内外所有品牌的风机设备。公司技术和研发实力雄厚,是国家863项目的参与者,并被政府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国电思达自成立以来,将国外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方法及企业经验与国内企业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稳定地发展。

北京国电思达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提供商,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业从事国内外风电机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备件供应、部件维修及风电场技术改造升级业务。公司在风电场安装调试、运维检修、风电机组的深度维护、风机技术升级改造、风机大部件维修、风电场备件供应、风电场运维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方面为风电运营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现阶段同时提供运行维护服务的风电机组已超700台,覆盖1.5MV、2MV、3MV、6MV多个机型,维护服务质量受到业主公司广泛好评。

为适应客户对风电场运行的特殊要求,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包括风机性能优化及发电量提升、风机低电压/高电压穿越改造、风电场智能化能量管理平台、无人机叶片巡检、SCADA系统冗余方案改造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借助公司的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建立风电服务整体方案,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

04

优利康达

优利康达.jpg

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利康达”)成立于2003年6月,是国际化新能源专业服务公司,是具有“产、学、研、用、育、展”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商。

优利康达秉持“科技创新、智慧服务”的理念,自2003年6月成立以来,不断推陈出新,提升服务品质,赢得社会和客户的高度认可,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荣获相关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风电行业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自主创新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顺应风电产业发展趋势,实现公司快速、可持续发展,优利康达将在巩固发展现有优势业务的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着力突出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利用公司资源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布局新能源服务行业,不断优化管控,坚持实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将公司打造成为集“运维服务、备件供应与服务、智慧运维、专业人才服务、新能源培训服务”五位一体、全产业链协同共享发展的行业一流风电运维综合性服务平台。

05

上海电气工程服务分公司

上海电气.jpg

运维管理、改造检修、客户培训等风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服务分公司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分公司,是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具备10年丰富的风电运维服务经验,拥有专业的工程服务团队;在全国建有8个区域服务中心,形成了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通过“风云”系统对大数据的积累和故障诊断案例的分析,为客户提供高温、高寒、高原和海上等环境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方案,以获取最优度电成本为目标,实现客户投资价值最大化。截止至2016年1月,已经执行陆上、海上项目140个,累计装机达7000MW。

06

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

海装.jpg

重庆海装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技术公司”),是海装风电旗下独立运营的全资子公司。工程技术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为风电投资商提供专业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公司,已经形成了在风电产业链下游为风电场前期、中期、后期提供技术服务的价值链模式,贯穿整个风电场技术服务领域。

工程技术公司目前已正在运行维护的风电项目主要是以海装2.0MW的各型号机组为主,并含有海装850KW机组、GE1.5MW机组、瑞能2.0MW机组、华锐1.5MW机组等。主要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项目资源评估、风机产品升级及国产化改造、工程建设服务(EPC)、风电机组运行维护、机组零部件开发及销售、机组检测服务、风机系统软件开发、信息化风电场建设等。根据海装风电的发展布局及7大总装基地,工程技术公司于2013年成立了6大片区和海上维护中心,设立了“项目、片区、基地、总部等4级”物资供应体系,有力的保障了机组的运行状态,给风电投资商创造了效益。在行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海装风电公司是我国十大军工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所属专业从事风电设备研制及系统总成、新能源开发建设及其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技术股份制企业,秉承大集团、大产业、大战略、大联动的战略方针,已形成南北布局、陆海并举、国内外市场并进的发展格局,形成国内外知名的新能源装备专业化集团。

重庆海装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装风电公司”)。其前身是海装风电公司工程部,负责公司风机安装调试及售后工作。因海装风电公司发展,2012年成立海装风电工程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专业从事风电设备的运输、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部/备件销售、部件维修、风电场道路踏勘、技术咨询,电力EPC,风电场运营管理等等业务。

07

锐源风能

华锐.jpg

华锐售后质保及增值服务

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是华锐全资的运维子公司,承担着华锐售后质保及增值服务等业务。风电场开发商和第三方运维公司相比,华锐风电作为风电整机制造商,除了对风机设计、制造和运行状况各性能更了解之外,还能通过风机运行中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选择合适的时间,制定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对风机进行维护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名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