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一种水轮发电机组定子绝缘盒安装工装”获得国家专利

2019-12-30 09:51来源:大渡河作者:夏建关键词:大渡河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一种水轮发电机组定子绝缘盒安装工装”通过国家专利局授权,获得国家专利。

在机组定子检修中,该公司安装绝缘盒并进行灌胶是很常见的工作内容,在下端部绝缘盒安装与灌注时,传统方法一般是先搭设脚手架,其上放置千斤顶,把绝缘盒放在合适长度的木板上,用千斤顶支撑木板底部并调节木板高度,然后再从侧面灌胶。该方法施工工作量大、难度大,且由于每个定子并头块高度不一致,调整难度较大,易导致施工质量缺陷。

该公司总结长期检修实践经验,发明了一种水轮发电机组定子绝缘盒安装平台,由微调平台、支撑与调节螺栓等7部分组成,利用活扣扎带将绝缘盒安装平台固定在线棒端部,极大降低了绝缘盒安装平台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利用微调平台与粗调平台提升平台的水平度,较好解决了定子下端部线棒并头块安装不整齐、活扣扎带调整水平度能力有限的问题,使定子绝缘盒安装高度满足施工工艺要求。该平台整体实用性强、精确度、可靠性高,结构简单、造价低廉、制作加工方便,推广使用价值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渡河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