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试运行 海南核电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23-12.29)

2019-12-30 16: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试运行

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新闻处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开始在俄罗斯远东楚科奇地区的佩斯韦克市试运行。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海南核电3/4号机组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拟作出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审批意见的公示。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位于昌江核电厂址内,东侧紧邻1、2号机组。厂址东北距海口市约160km,东南距三亚市约150km。工程拟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印发《广东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前准备情况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局组织检查组于2019年12月17日至20日对你公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前现场准备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并于12月23日印发《广东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前准备情况核安全检查报告》的函。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青海省座谈 就核能供热、清洁供暖等方面达成共识

12月23日上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参加会见。双方就加强在核能供热、清洁供暖和储能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成功入围保加利亚贝莱内核电项目

12月19日,保加利亚能源部公布贝莱内核电项目战略投资者短名单。在提交战略投资者兴趣函的七家公司中,三家公司成功入围短名单:中核集团、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和韩国水电核电公司。

详情点击

阳江核电接入系统二期工程投产

12月24日,为配合阳江核电项目能源送出,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配合建设的500千伏阳江核电接入系统二期工程全线投产。该工程在阳江核电项目已有两条线路通道的基础上,配合第六台机组能源送出建设了第三条电力送出通道。

详情点击

德国重申废核政策不变 未来三年将关闭所有核电厂

据欧联社报道,德国工商界和政界一些人士最近呼吁政府应重新检讨废核政策,延长核电厂的使用年限。针对此类呼声,德国政府发言人强调,废核政策是朝野已达成的共识,2022年废核的计划不会改变。

详情点击

龙蟒佰利接盘 中核集团退出东方锆业

龙蟒佰利近日公告称,同意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深交所上市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7,210,818股人民币普通股,占东方锆业总股本的15.66%。

详情点击

取消日俄核电项目后 越南将从中国购买20亿度电

近日,越南确认取消与日本和俄罗斯合作的两个核电项目,随后,越南表示已经准备好替代方案,其中就包括扩大从中国、老挝和马来西亚进口电力。半个月过去,有消息指出,越南国内正面临供电危机,该国也将从中国购买20亿千瓦时(1千瓦时=1度电)电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核电项目可研报告过审 太平岭核电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16-12.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