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雷鸣山王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2020-01-02 12:10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集团雷鸣山王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我们携手并进,收获硕果累累;2020年,我们整装待发,续写华美篇章。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关心、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时间忠实记录着奋斗者的足迹。回望2019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乘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东风,三峡集团不懈拼搏奋斗,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三峡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中央巡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创一流、强党建,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绘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一年的不懈拼搏奋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三峡集团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对三峡集团战略发展定位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六大作用”,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国家稳增长作出了应有贡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集团管控体系,调整总部组织机构,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全面推进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通过一年的不懈拼搏奋斗,清洁能源主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三峡水库连续10年蓄水至175米,三峡升船机通过竣工验收,三峡工程综合效益充分发挥,进一步展示了大国重器形象。乌东德、白鹤滩两个千万千瓦级水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乌东德首个坝段已浇筑到顶,白鹤滩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进入机电安装阶段,为按期实现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深入实施,江苏大丰、广东阳江等海上风电项目实现投产目标,全球第二大、亚太地区最大的10兆瓦海上风电风机正式下线,推动大容量海上风电装备国产化实现重大突破。国际业务稳步拓展,成功中标秘鲁第一大配电企业LDS电力公司,这是2019年中资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也是近三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力资产收购项目;完成秘鲁查格亚和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股权交割,全面推进巴基斯坦卡洛特、老挝南公1、秘鲁圣加旺Ⅲ水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

通过一年的不懈拼搏奋斗,共抓长江大保护新使命取得重大进展。三峡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从试点先行、拓展合作到全面铺开,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绿色发展基金、专项资金、工程研究中心、产业联盟等五大业务平台全面运转,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中进一步诠释了三峡集团的使命与担当。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探索形成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并逐步推广应用,共抓长江大保护成效显著。与沿江11省市和80多个市区县进行对接,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形成了共抓工作格局。

这一年,三峡集团还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实施专项攻关,在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500千伏焊接型GIL检修、水电站检修专用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履行社会责任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年投入社会责任资金超35亿元,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作出了新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承载着有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了三峡集团全体员工的辛勤和汗水,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热心帮助和广大员工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成绩来之不易,借此机会,我们谨代表三峡集团,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向三峡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峡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关键之年,是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之年,是共抓长江大保护全面见成效之年。新的一年,全体三峡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发展思路,更好发挥“六大作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我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三峡力量!

让我们在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2020年并肩奋斗、一起追梦!

党组书记、董事长 雷鸣山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 王琳

2019年12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雷鸣山查看更多>王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