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阳核电2号机组完成第二循环新燃料组件接收 为首批国产化组件

2020-01-03 09:17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左丰岐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二循环新燃料接收工作顺利结束,完成首次换料大修所需的64组新燃料组件的接收、检查工作。据介绍,此次接收的64组新燃料组件为首批国产化组件。

为保障此次新燃料接收工作顺利进行,山东核电组织多个处室成立专项工作组,充分借鉴海阳核电1号机组第二循环新燃料接收工作经验,围绕方案编制、程序梳理、人员培训及授权、设备检查、堆场及燃料接收场地布置、工作步骤安排等方面展开部署,有效保障了接收工作安全和高效的实施。

本次燃料接收有燃料抓取机操作员、燃料运输容器操作员、燃料检查人员、起重人员等17个岗位共43人参与接收工作。在接收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程序,熟练使用三段式交流、同行验证等防人因失误工具,实现重大操作零失误,将64组新燃料组件顺利接收至新燃料储存格架中,并进行了控制棒抽插力试验及阻力塞组件配插,为2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做好了储备。

此次接收的64组新燃料组件为首批国产化组件,全部由中核包头核燃料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核燃料国产化是我国引进、吸收、转化三代核电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核电战略布局、同类型后续机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