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核自仪300MW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工程样机通过专家评审

2020-01-03 10:25来源:国核自仪作者:刘玉升 韦雄关键词:燃气轮机国家电投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31日,由国核自仪研制的300MW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工程样机通过了由中国联合重燃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国核自仪已具备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平台工程供货能力。

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平台研制是"两机"重大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枢神经系统"的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平台对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核自仪与中国联合重燃、上海成套院密切协同,顺利完成了系统模块式架构、全网型三冗余模块化I/O硬件、燃机专用伺服卡和保护卡、高性能双冗余控制器、高可靠保护系统等的研发制造,完成了工程样机集成,并通过了第三方监造见证测试和第三方型式鉴定试验,平台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性能优于进口同类产品。燃机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工程样机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国内覆盖300MW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和保护系统的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这将打破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平台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为"两机"重大专项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国核自仪重型燃机研发团队通过该重大专项的锻炼,为公司布局高端工控领域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研发团队将继续依托重大专项课题的实施开展,坚定不移把握好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人才培养,为国家燃机重大专项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