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藏区最大水电站首台机组混凝土封顶

2020-01-09 16:12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作者:杨小兰关键词:水电站两河口水电站雅砻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藏区最大的水电站——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首台发电机组混凝土顺利封顶。

两河口水电站发电厂房为地下厂房,共布置了六台5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整个引水发电系统由中国电建两河口1416联合体承建。本次封顶的是要最先投产发电的6号发电机组混凝土,是1416联合体集体历经艰苦奋战,向2020年到来献上的最真挚礼物。该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厂房发电机组全面步入土建和机电协调、有序施工的高峰期,也意味着工程向发电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两河口地下厂房机组混凝土的施工,存在结构复杂、土建施工与金结机电施工相互干扰大、免装修混凝土质量要求高、现场工作面空间受限、材料搬运困难等一系列难题。对此,两河口1416联合体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精准可控、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方案。在现场管控措施上,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实现工作细化到单位、责任落实到岗位、任务明确到个人,严格执行日碰头、周检查、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员生产积极性。

高原的风雪再大,也冰冻不了建设者的满腔热血,党员先行旗更红,为了确保施工任务按期、按质按量完成,两河口1416联合体整合所属党员骨干力量,以“党员突击队”、“厂房机组混凝土浇筑质量管控党员攻关小组”等为抓手,切实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机组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在欢庆2020年元旦之际,两河口1416联合体用相机定格了这里程碑的一瞬,也开启了新征程。新年新气象,奋战两河口,在新的一年里两河口1416联合体将继续为实现2020年下闸蓄水、2021年首台机组发电重大目标砥砺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两河口水电站查看更多>雅砻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