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代核电开启批量建设 核电“十四五” 机会在何处】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2020-01-13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代核电开启批量建设模式

整个“十三五”期间,我国核电经历了三年“零核准”,于2019年迎来重启,截至2019年11月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达47台,装机规模全球第三,在建机组12台,在建规模世界第一,拥有多种堆型的三代核电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所属各核电站2019年发电量公告

根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累计商运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8%(其中核能发电136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4%)。

详情点击

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已增至24台 在建机组5台

1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召开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截至2019年底,该集团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在运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8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日本决定拆除两座核电站:将耗资109亿美元 耗时30年

日本核监督机构日前批准了福井县的两座核反应堆退役申请,因为运营商关西电力无力承担核电站安全升级的高昂费用。关西电力公司将花费1187亿日元,拆除大井核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预计工作将在2049年3月前完成。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中广核签订 “华龙一号”COSINE软件合作协议

1月7日,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与中广核研究院在北京举行了联合开发用于“华龙一号”的COSINE软件包热工系统分析软件(cosSyst)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试行)》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试行)》的通知,各核电厂营运单位应制定初步实施计划,建立配置风险管理体系和开发风险监测工具,并请于2020年3月30日前将实施计划报送国家核安全局。

详情点击

世界核协会:2019年全球核电机组增少停多

世界核协会(WNA)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核电总装机容量为392.4GWe,较2018年略有减少。2019年,全球共有442台核电机组可运行,净装机容量为392.4GWe,54台机组在建,装机容量为59.9GWe。

详情点击

美国约1.7GWe核电容量将于2020年退役

近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公司表示,隶属于美国纽约州独立系统运营商市场的印第安岬核电厂2号机组和隶属于中西部独立系统运营商市场的杜安阿诺德核电厂(615MWe)均计划于2020年退役,总装机容量约为1.7GWe。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红沿河5/6号机新进展 中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