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三峡水库报汛站荣获水利部“全国先进报汛站”

2020-01-17 09:2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曹红伟 张玉松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水库水利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上旬,水利部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水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报汛站的通报》,长江电力梯调中心三峡水库报汛站被授予“全国先进报汛站”称号,是本次受表彰的41家报汛站中长江流域唯一的发电企业报汛站。

三峡水库报汛站作为三峡水库入库控制站,是长江上、中游流域水情信息的重点站点。近年来,三峡水库报汛站不断优化、提升设备水平,多年运行稳定、数据准确可靠,遥测站畅通率及可用度均高于99%。

自2015年以来,三峡水库报汛站向水利部、长江委累计报汛超25000余条,其中2019年向水利部报送三峡水库预报报文365条、水情报文9125条,全年无错报、漏报、迟报;2016年7月17日至8月11日期间,为应对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及两湖水系共23条支流发生超历史规模洪水,临时由6小时报汛加密为1小时报汛;2017年10月站点开展自主技术改造,报汛平均延时由2015年16.6分钟缩短至2018年8.3分钟,为科学精细化调度三峡水库、积极应对长江中下游洪水提供了强有力的水情信息保障。

据悉,“全国先进报汛站”称号是水利部表彰的一批对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站点,旨在激发广大水情工作者的干劲和热情,进一步推动水利事业改革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