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抵御节后寒潮来袭

2020-01-19 16:1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项目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了春节前首轮寒潮,并伴随降雪、大风以及持续低温等气象状况,各电厂位于室外的设备及管道、阀门等易发生冻、卡、堵等现象。为保证设备安全,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各项目部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全员参与、聚焦重点设备,汲取往年经验,建立防寒防冻设备清单,切实提升设备御寒能力,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过冬。

全员参与,合理安排。各项目部及时总结历年来防寒防冻的工作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防寒防冻措施,成立检查小组,细化责任区域,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规定巡检路线,对易冻结部位增加巡检次数,特别加强对各表计、压缩空气等易冻部位参数监视与分析,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寒防冻工作从质量上落实、闭环管理。

设备巡查到位,防寒措施到位。各项目部对生产现场隐患实行"地毯式"排查,对环境温度进行不间断监视,对各岗位所辖区域设备区域门窗、相关管道保温、电伴热等进行检查,确保室外灰管线阀门及管道保温设施完好;严格执行设备定期切换制度,对处于露天区域、易冻结的设备进行重点盯防,防止户外设备和管道冻结;加强设备巡回检查和维护消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诊治",并为设备添置"冬衣",将影响设备安全过冬的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狠抓运行管理,保障燃料供应。国投西宁、蚌埠等检修项目部落实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专业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及时掌握生产现场设备运行情况,严把安全关,采取有效措施,把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运行工作有序进展;加强输煤设备运行监视,严防皮带打滑、溜煤、跑偏及冻煤堵塞落煤管等情况发生,保障燃料供应。同时,组织检修人员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及时排查设备运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查漏洞、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落实防寒防冻的措施保障情况,确保不冻坏每一台设备。

目前检修公司各项目部已全面行动,坚持"全面覆盖,不留隐患"的原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全面夯实防寒防冻"安全墙",确保设备"温暖一冬"。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