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在建、新建、待建核电项目最新动态一览!

2020-02-03 08:39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核电项目福清核电红沿河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桃花江核电做好项目争取和项目维保

目前正在坚持“费用最小化原则”做好项目争取和项目维保,周密部署平稳实施管理调整,扎实推进内陆核电科研,积极开展设备和房产资源盘活。2020年,湖南桃花江核电将继续坚定信念坚守内陆核电阵地,汇聚各方力量助推项目发展。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能"ID:nuclear_energy)

福清核电5号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

据悉,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实现并网发电。

红沿河5、6号核电机组

中国广核公布红沿河核电机组建设进展,5号机组及6号机组预期投入运行时间将分别调整至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

示范快堆工程1号机组进入安装阶段

2020年1月18日,示范快堆工程1号机组从土建阶段进入安装阶段 。快堆作为第四代先进核能技术,它可将天然铀资源利用率从目前的约1%提高至60%以上,并实现放射性废物最小化。

小墨山核电项目已进入国家核电2020-203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1月8日,华容县小墨山核电厂址保护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召开。据悉,小墨山核电项目已进入国家核电2020-203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海阳、三门核电:AP1000依托项目四台机组PAC证书全部签署完毕

2019年12月31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三门核电2号机组的临时验收证书。至此,AP1000依托项目四台机组的PAC证书全部签署完毕。

海阳、三门核电3、4号机组

前期工程进展顺利,已具备开工条件,等待最终项目核准。

田湾核电3号机组核岛最终验收证书签署

1月20日,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在江苏田湾会见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就两国核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共同出席了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核岛最终验收证书签署仪式。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于2012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2018年2月15日按期投入商业运营。

田湾7、8号机组

2019年1月31日,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会同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总合同》,合同金额为17.02亿美元。公告称,田湾核电站四期工程项目建设期:开工时间计划分别为2021年5月和2022年3月,单台机组建设工期65个月,两台机组建设间隔10个月。2020年1月20日,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莅临田湾7、8机组现场,想必好消息会很快传来!

海阳核电二期、三期等项目

2020年1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提高能源协同保障水平,启动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争取海阳核电二期、三期等项目落地实施,开展招远核电一期工程前期工作。统筹加氢站布局建设,建设胶东氢能源示范推广区。

陆丰核电

2020年1月14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将推进惠州太平岭核电(已开工)、陆丰核电等能源项目。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年末也发布了陆丰核电一期临建场地平整工程招标公告。陆丰核电前期工程进展顺利,已具备开工条件,等待最终项目核准。

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正挖工程开工

2019年11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等129个项目正式启动。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正挖工程开工,正挖工程包括土石方爆破、挖运、弃土、边坡支护(护坡)、排洪沟工程以及与其相关的全部检验检测试验工程,其中土石方工程挖方土方量234.1万m3、挖方石方量7000m3,余方弃置量234.8万m3。为项目按期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可研报告顺利通过专家审评

2019年12月18日,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沈阳顺利闭幕。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这是继2019年11月6日中俄两国签订《徐大堡站3、4机组核燃料采购合同》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向2020年核准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评审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专家组包括了来自国内相关专业的近30位资深专家。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前期工程进展顺利,已具备开工条件,等待最终项目核准。

浙江苍南三澳核电项目

2019年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苍南公司和苍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苍南县召开。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学会、协会、核电集团、高校院所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核电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核能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禹民主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参加本次研讨。

佳木斯综合智慧核能供热示范项目

2019年11月26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总经理王明弹赴哈尔滨拜访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力。双方围绕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后续重点工作推进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国家电投佳木斯综合智慧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

吉林白山核能供热项目

2019年11月27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总经理王明弹赴长春拜访国核吉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翔。双方围绕核能供热项目前期工作、技术路线、工程总承包以及后续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吉林白山核能供热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

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

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工程规划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机组,目前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防城港核电厂5、6号机组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同意该项目建设。

荣成核电,漳州核电,太平岭核电

已于去年陆续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