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逆行!抢修葛洲坝辅助用电设备故障

2020-02-09 18:24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盛红俊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用电设备居民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处于紧张之际,宜昌市区全面管控,为响应国家及地方防疫措施要求,人们都闭门不出抵御病疫。这个时刻,人们的生活保障尤为重要。2月4日晚,葛洲坝电厂9#楼配电室出现故障,葛电生活小区及西坝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水电公司三峡公路管理所立即组织检修人员,再非常时刻逆行而上,完成故障抢修,保障稳定供电。

4日晚10点,三峡公路管理所值班领导接到报告,葛洲坝电厂9#楼配电室6千伏36段母线运行中发B相接地信号。正值生活用电高峰期,此时的故障将会对葛洲坝电厂生活小区5#楼、7#楼、12#楼,葛洲坝电厂西坝卫生所、办公楼,三峡集团公司西坝8#楼居民用电及整个小区的公共照明和网络通信等公共设施用电产生影响。关键时刻,绝不能断电。管理所值班领导迅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安排抢修。因西坝实行区域封闭管控出入不便,值班领导积极协调沟通办理人员及车辆工作联系函,并提醒检修人员做好防护及消毒。

2月5日清早,检修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穿过层层检查关口抵达现场开始抢修,现场负责防疫的同志还反复叮咛周边家属楼有确诊病例,一定要小心,回家后要做好消毒处理。在管理所机电检修部副主任刘宇光现场组织协调下,共产党员、部门技术专责盛红俊,电气一次能手姚杰及负责维护操作的实业公司师傅们认真分析故障现象,商定处理方案,将重点放在检查6千伏36段联络电缆、36段母线及36段母线电压互感器等设备上,最终发现故障原因为B相电缆金属性接地,这个配电系统中的“病毒”被发现了。于是检修人员立即着手处理,将故障联络电缆甩开,改为6千伏36段母线由进线电源63606开关供电分段运行,于中午1时左右及时给用户送上了电。

这次葛洲坝辅助用电设备故障抢修及时有效,为周边公共设施及居民用电提供了优质保障,受到业主和用户的赞誉。现场检修人员表示,为了保障安全稳定供电,我们义不容辞做疫情中的逆行者。

葛洲坝辅助用电抢修。刘宇光摄

作者: 盛红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居民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