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推动电力现货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 提供高效精准的电费结算服务

2020-02-10 10:03来源:国网山东电力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能替代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按照国网党组提出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公司党委进一步研究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如下:

1.一户一策,护航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全程服务全省防疫指挥办公室、定点医院及相关医药制品生产企业等重点防疫客户,落实"一户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对相关供电线路实施“一线一案”供电保障,单电源用户逐一落实发电车接入方案,实施“发电+带电”双重保障,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电源的医疗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2.特事特办,护航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对于政府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项目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所需配套10千伏及以下工程,实行项目“先实施、后审批”,一体化开展可研与初步设计,优先使用库存物资,确保"接到需求开工,早于需求竣工"。

3.欠费不停电,护航人民群众用电无忧。疫情防控期间,对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心用电;对中小企业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4.主动服务,护航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续停以及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疫情防控期间,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帮助客户最大化节约电费成本。

5.千方百计,护航全省电力可靠供应。落实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全力保障新投资、在建重点项目供电服务。科学安排省内供热机组开机方式,保障民生用电、供热平稳有序。积极协调沟通,根据负荷波动积极争取“外电入鲁”送电计划,全力助推能源转型。

6.稳健投资,护航全省"十三五"目标完成。围绕服务全省“十三五”规划目标,投资220亿元,加快500千伏观龙输变电工程、大唐东营电厂、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电气化铁路供电等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建成网架坚强、智能互联、开放互动、经济高效的坚强智能电网,为我省重大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时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7.电力先行,护航脱贫攻坚全面打赢。围绕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条主线,投资20亿元,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持扶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积极服务黄河滩区迁建,优先安排配套电网专项工程。启动2020年3341万元扶贫捐赠项目实施。加强2019年百座捐赠光伏电站运维结算,保障帮扶地区贫困村民持续收益。

8.多措并举,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拓宽电能替代领域和范围,2020年替代电量超过230亿千瓦时。积极支持新能源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95%以上。优化充换电设施布局,全力保障政府、医院、物流等关键充电站服务能力,满足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需要。按期完成"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9.网上办电,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长,10千伏、低压普通客户电网环节办理时间分别不超过11个、3个工作日。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国网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客户提供交费、办电、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电子发票在线打印、增值税发票免费寄递。

10.深化改革,护航市场活力充分激发。推动电力现货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提供高效精准的电费结算服务,维护市场有序规范运行,不断提高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年度直接交易电量不低于1800亿千瓦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国网山东电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电力先锋,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央企"顶梁柱"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