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核电协调调度及发展

2020-02-12 10:21来源:中国电力作者:白青峰关键词:核电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2017年,中国出现相当程度的弃风、弃光现象,核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明显,核电电量损失严重。在清洁能源消纳受限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核电如何优化调度和协调发展,将是中国部分地区面临的问题。根据中国现行节能发电调度办法,风电、光伏发电调度排序在核电之前。以全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出发点,从经济、环保、电网友好性、安全及国际经验角度,对风电、光伏与核电调度顺序进行分析比较,建议有关部门对现有发电调度顺序进行适当优化,将核电机组调度顺序安排在风电之前,同时建议核电省份在制定清洁能源规划时,合理控制风电开发节奏,以利于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