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新晋”奶爸的春节

2020-02-12 11:19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洪姣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保电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的爸爸,他叫邢岩岩,他个子高高的,总是把我抱在怀里,我喜欢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总是有一个小小的我。我看着他笑,他看着我笑。

可是,这个春节刚开始,大年初二天刚蒙蒙亮,我的爸爸就出发踏上了归厂的班车,他要去抗疫保电,因为我们的祖国妈妈生病了,因为我的爸爸是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电力职工,也是一名党员。他常说“作为党员,就必须冲在前面,守在第一线。”我想问为什么,但是看着爸爸坚毅的表情,我好像懂了。

爸爸说集控室对于发电企业来说,就好比是一个人的心脏。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疫情数据,他的心在一阵阵缩紧,作为发电部三值党支部书记,他意识到,这次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他一边迅速组织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统计,网格化录入每日正式员工和外委运行项目部人员去向和动向,以充足的人员以保证生产需要,做到数据和人员实时掌控。他认真督促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每班进行测温工作,强化运行集控室以及各外围运行控制室隔离、消杀工作。同时他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爸爸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很多和爸爸一起工作的叔叔阿姨都不能陪着他们的小朋友,因为有更重要的地方需要我们。”截止到2月1日,发电部运行三值全体正式职工全部返厂在岗,鼓足干劲应对疫情工作。

我每天数着手指头盼着爸爸回来,奶奶却说爸爸是“微信运动”里的排行榜冠军。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对交通影响很大,他立即组织对发电部生产大宗材料进行排查,保证该公司液氨储量充足,其他运行大宗材料均充足备用。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结合实际做好事故预想,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时刻做好启机准备。爸爸说“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要严格保证安全生产“无死角、无遗漏”,保障机组在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1月30日该公司四台机组全部调停,为了保证厂里的职工能够正常使用生活热水,爸爸每天在启动锅炉运行期间坚守在现场,组织对现场问题进行排查、解决,积极采取措施保证生活热水供应,及时向厂里的职工微信热水供水情况,每一个对爸爸点赞的表情,都是我内心小小的骄傲。

每天最开心的是事情,是爸爸和妈妈给我发来的视频聊天,对,我的妈妈也是一名电力职工,她和爸爸一样,这个春节坚守在抗疫一线。爸爸说:“宝宝,我和妈妈现在去用超能力打怪兽了,你等着我们。”哎,又是这个老掉牙的借口!虽然隔着口罩我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是爸爸眼神里充满的爱和认真,让我坚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希望不久的将来,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暖花开,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


作者: 张洪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