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大唐乌沙山公司:敏感“疫”线集控室里的“定心丸”

2020-02-14 10:55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裴欣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企业管理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好,我来给你们拍点坚守抗“疫”照片宣传宣传。”

“多拍拍我们的许书记吧,他已经连续上班十几天了,没休假。”

“是呀,这不非常时期嘛,许书记一直坚守在集控室和兄弟们一起过的,多宣传宣传我们许书记。”

“那书记,我给您来几张,您一直坚守岗位做好防控疫情和生产工作辛苦了。”

“谢谢你,别拍我了,多拍拍我们值里兄弟,活都是他们干出来的,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就是一个陪伴,谈不上辛苦,他们才辛苦。”不失风度却又朴实腼腆的回答中,恰如其分地映射出一个党员的担当作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以疫情严峻的时期“逆行”在电力生产第一线。像“老父亲”般带领运行这帮“孩儿们”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热血坚守。

作为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发电部副主任的许建军,是拥有二十来年丰富生产经验的实干家,有他这颗“定心丸”的暖心陪伴,运行的小伙子们更是干劲十足。

统筹兼顾,全心严守安全

疫情日益严峻,发电部部分休假职工被迫滞留在了外地,部分返厂职工需进行14天宿舍隔离,再加上春节和疫情的叠加效应,原本就紧张的人手更加捉襟见肘。

他自觉带头不休假,号召党员和可创造条件顶上的运行职工主动靠前。有了他的振臂一呼,同志们戴上防护口罩,仿佛有了最坚实的铠甲,积极响应他的号召全力以赴加强疫情期间值守工作不懈怠。

他说,“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安全无小事,必须致力于将任何细小的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当下运行人员的合理调控是安全大事,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外界因素对设备安全性造成的影响。”

为此,他统筹运行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安排充足运行人员值班、加班,抓好极端情况下的生产稳定工作。为降低交叉感染几率,他心系值班人员的安危,一方面监管消毒工作,针对集控室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口罩佩戴和体温测量,保持来往人员状况正常;另一方面,倡导人员少流动,控制集控室人员与外界的接触面,保障疫情的防控和人员的安全。

汇聚力量,强化思想引导

作为总支书记,他是群众的“知心人”,许建军事无巨细,以解决职工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做好生活保障,免去大家的后顾之忧。“小林,今天身体状况如何?”“小刘,在老家好好做好防护,不要出门。”一个接一个电话传递着许书记的无微不至,他密切跟踪部门休假职工详情,做好以湖北籍为首的“疫”区职工延期返岗思想波动疏导工作,引导已返岗职工自觉隔离14天有效落实,全面掌控部门厂内外职工情况。

他说,“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身体健康的同时思想豁达乐观才能在关键时刻拉的出、顶的上。”按照相关要求,他每日对部门职工进行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微信汇报以及电话联络等方式记录出行、体温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确保人员安全稳定。

他把决心的重量沉淀成行动的质量,以“党支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支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警戒防控“红线”,带头把党员拧成一股绳,组织发动“党员突击队”强措施、抓落实、严防护,火力全开保持疫情防控战斗状态。

所谓匠心,就是在重复的岁月里了,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有任务,他总是带领党员冲在先、干在前,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正能量。

许建军这颗“定心丸”,可不就是这场战疫浩劫中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缩影吗?有了他们的小小举动凝聚的大大力量,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还会远吗?


作者: 裴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