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华龙一号GDA进入最终批准阶段 多个核电站复工】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0-2.16)

2020-02-17 14: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进入最后阶段

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署(EA)当天发布联合声明,宣告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的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三阶段工作完成,正式进入第四阶段,即最终批准阶段,标志着“华龙一号”落地英国又向前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公布多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 

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近日发布了12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涉及漳州核电、福清核电等。

详情点击

山东省:2020年在运在建核电装机规模达到570万千瓦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山东在2020年年底前在运在建核电装机规模达到57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我国最大核电基地秦山核电进入复工状态

记者从秦山核电了解到,该公司已于2月10日进入复工状态。按照上级和地方政府的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为尽量切断传播途径,结合机组安全生产需要,该公司严格返岗复工工作管理。

详情点击

白宫将公布2021年度预算案:核能预算增至12亿美元

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公布2021年度预算案,试图为其可能的第二任期做出规划。据透露信息称特朗普为核能研究与开发及相关计划预留了12亿美元,这大大超出了去年提出的8.24亿美元预算。

详情点击

美国桃花谷核电厂2、3号机组获准二次延寿

1月27日,美国核管会(NRC)批准Exelon电力公司旗下桃花谷(Peach Bottom)核电厂2、3号机组(1308MWe,BWR)延寿20年。至此,两台机组运行寿期将达80年。

详情点击

西屋电气公司将承担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现代化项目

保加利亚《索非亚新闻》1月19日报道:据西屋电气公司表示,其将对正在运行的5、6号机组核反应堆的信息控制系统升级,以期达到最新标准,使其可延寿30年至2049年。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田湾核电等重点工程已全面恢复施工建设

记者从中核集团了解到,目前集团旗下400余家生产型企业已开工生产,承担的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也已恢复建设。中核集团承担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田湾5、6号核电机组等重点工程已全面恢复施工建设。

详情点击

日政府就福岛一核处理水公布报告 提出排放入海是现实选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小委员会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持续增加的处理水处置方式等进行了讨论。10日,小委员会正式公布了提出排放入海和蒸发是现实选项的报告。

详情点击

红沿河核电二期、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展顺利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目前,百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92个,完成投资813.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20%,全部按照目标计划顺利推进。

详情点击

2019年1-12月全国核电运行情况:我国大陆运行核电机组共47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共47台[1](本报告不含台湾地区核电信息),装机容量为48751.16MWe(额定装机容量)。2019年1-12月全国共有2台核电机组完成首次装料和并网运行。

详情点击

日本1分钟内发生2起地震 其中1起距福岛核电站不远

综合日媒消息,当地时间12日19时36分,日本北海道胆振地区发生里氏4.4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而就在1分钟之后,日本福岛县近海又发生了一起里氏5.5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据悉,福岛县的这起地震未对福岛核电站造成影响。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公司深度报告:国内核电龙头 核电重启打开行业空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广核公司管理4台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分别为4,598兆瓦,占全国在建核电总装机容量的39.0%。公司管理的在运核电机组上网电量市场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2018年市场份额58.4%。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入选保加利亚核电项目潜在战略投资者短名单

据国际核工程2月6日报道,保加利亚国家能源部近日表示,保加利亚政府正在选择国际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保加利亚贝莱内核电站,五家入围的投标候选人已确认按招标要求中的约束条件准备竞标。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核电站发生运行事件 田湾核电站机组招标公告】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3-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