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2020-02-18 16:3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申建生 汪义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党建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党员,我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我最大的努力”。这是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党支部专职医生董升在检查生活营地防疫时的肺腑之言。

每天天一亮,董医生就从床上爬起,站在生活营地大门为每一个返回的职工测体温、戴口罩、讲注意事项,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营地守护神”。2月15日之后回流人数激增,且职工到达生活营地时间分散,压力很大,董医生基本上整宿没睡。“项目部购买500个一次性手套、3万多口罩,目前到货25000多个,测温枪22个、75%100ml酒精240瓶、95%500ml酒精10瓶、水银体温计30只、洗手液120瓶、消毒粉消毒液若干等等,目前防疫物资充足,大家放心。”董医生在向大家介绍项目部物资情况时说道。

2月11日,防城港项目部组建了由15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连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严格按照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开展疫情排查、安全专项行动及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活动。每日开展卫生消毒服务活动和体温检测服务活动,通过网络推送、张贴防“疫”指南、生活营地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将中央精神、上级要求以及防控疫情的有关知识告知每位职工,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感染病毒知识科普。

“儿子,爸爸不回来过元宵节了,疫情形势严峻,项目部需要我!”春节留守党员王炳忠更是在战斗号角响起的时候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确认防护口罩的数量,采购测温枪、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

随着复工人员增多,王炳忠主动请缨,以办公室为家,24小时为职工服务,全力做好迎接春节复工的职工过光坡镇设置检疫点检查点,最多一天到检查点接170名职工,并为其合理安排宿舍,确保节后回流人员和春节留守人员隔离开来。同时,王炳忠每日带领保洁人员对食堂、宿舍、生活营地的角角落落进行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保证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营地500余人的生活有序进行。

抗“疫”保生产,党员冲在前。支委成员韩方伟、党员芮晨光更是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留守项目部带领大伙修道路、建廊道、做封闭。从春节到现在,3#机周边管网管道敷设约1500米,完成道路结构约150米;3BMX厂房外立面维护结构完成封闭约2000平方;完成3段廊道主体结构等。实现了抗疫情、保生产的“双胜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项目部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把好“两关”,即进门关,乘车关;唱好“戴好口罩、帽子,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擦拭,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内”上班前三部曲,做到四个“隔离”区分,即春节前留守的337人与复工人员乘车分开,住宿分开,洗澡分开,就餐分开;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常态化的严格的健康监测机制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发挥了党员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申建生 汪义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