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19

2020-02-19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2020年省内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规模1000亿千瓦时

《四川省2020年省内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于近日发布,2020年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预计1000亿千瓦时左右。电力用户准入范围:新增用户范围为四川省已核定输配电价的供电区域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及节能减排政策的经营性正式用电用户,全面放开专变工业用户,以及2019年度购网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的一般工商业及其它专变用户。

贵州2020年交易手续费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收取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20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称2020年交易手续费继续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收取。

政策

广东:3月10日前报送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请报送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地于2020年3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广东省能源局。

安徽:建设长三角绿色储能基地、开展风光储一体化等微电网技术研发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将建设长三角绿色储能基地,加快推进绩溪、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有序推进桐城、宁国、岳西、石台、霍山等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推动互联网与分布式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开展风光储一体化等新能源微电网技术研发,实现分布式能源高效、灵活接入以及生产消费一体化。

广西:2020-2030年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2个

广西发改委近日公示《广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至2025年全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70%以上,至2030年全区形成较完善的生活垃圾发电无害化处理体系。2020-2025年,全区拟续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8个,推动已核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开工7个,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布局13个;新增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布局10个,共计新增生活垃圾发电日处理能力2.35万吨,新增装机容量60.8万千瓦。

2026-2030年,全区拟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布局9个,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3个,新增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布局8个,共计新增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1.87万吨,新增装机容量42.3万千瓦。

企业

国家电投复产企业1045个 复产率100%

截至2月17日,国家电投复产企业1045个,复产率100%。其他重大项目如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示范项目、四川甘孜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一期、新疆五彩湾智慧电厂、江苏滨海等海上风电项目正按照地方及国家电投有关要求陆续复工。

项目

国家电网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2月18日,国家电网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该工程总投资79.6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计划2028年全部投产。

江苏省重点能源项目出炉:21个

《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于近日发布,其中包括21个重点能源项目。江苏省纳入国家级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工程的3个项目今年将重点推进;连云港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国信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入选储备项目库。

国家电网: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已复工452项

截至2月18日,国家电网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已复工452项,累计复工线路长度12055千米、变电容量8381万千伏安,其中,特高压工程复工两项,500千伏工程27项。此外,水电和新能源工程已复工5项。

中国电建在缅甸首个投资类燃气电站项目“破土”动工

2月15日,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缅甸皎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三通一平”工程动工仪式举行,该项目供电容量约为135MW,是中国电建在缅甸首个投资类燃气电站项目。

综合

2019年全球风电整机商新增并网排名出炉

彭博新能源2月18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风电整机商新增并网排名,维斯塔斯以9.6GW依然占据头把交椅,低于2018年的10GW,在全球陆上总并网容量53.2GW当中占比18%。西门子歌美飒以8.79GW排名次席,凭借其3.3GW的海上风电装机,正逐渐缩小与维斯塔斯的差距。

2019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60.7GW,其中海上风电并网7.5GW,占比12%,相对于2018年,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