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地电宝鸡分公司调控中心:把好保电关口 抗击疫情同行

2020-02-19 14:37来源: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赵星辰 李萌关键词:宝鸡供电公司保电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祖国大地疫情防控站如火如荼之际,宝鸡分公司调控中心按照省市各级疫情防护期间做好医疗机构保电工作的全面要求,全面启动应急模式,防疫保电两不误,为所辖县域重点医疗机构正常供电保驾护航。

一、电网中枢,安全保电不懈怠

一是针对所辖县域内医疗机构24条10kV重点保电线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县域医疗保障单位供电事故预案》及负荷转移方案,对线路的异常接地、故障跳闸及过负荷等突发情况,发挥市调远程操作的优势,及时进行故障隔离、转移负荷,缩小恢复供电时间。二是每日加强对重点变电站的监控及视频巡视,保持与运维站的密切联系,及时处理异常告警和,消除隐患,确保可靠供电。三是每日向省电网运行中心、市发改委及相关部门上报10kV线路运行情况及全网负荷数据,保证上级管理部门随时掌握最新电网供电信息。四是节前通过迎峰过冬负荷预测、开展电网事故预案演练、编制电网春节保电预案、审核县级保电预案8份、安排保电全运行方式等有效措施全面保电,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二、光明使者,众志成城抗疫情

面对疫情,作为电网中枢,调度中心工作节奏丝毫未受疫情影响,坚持24小时运行值班。为做好防控及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健康及调控工作有序开展。调控大厅作为防控场所,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到岗上班人员口罩上岗;未到岗人员在家自行隔离,实行弹性工作制及远程办公、线上交流等模式,并利用微信群进行人员健康状态、出行联络、接触记录等情况统计,集体学习防疫知识科普及心理疏导,提倡充电、读书、健身等健康积极的隔离生活方式。

三、各级重视,党员带头上岗

疫情当道,中心党小组7名党员率先垂范,自发请愿优先上岗,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保供电预案,宣贯各级文件,积极引导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并做好疫情防护及后勤工作,为调度值班人员排忧解难,确保在全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做好电网运行调控工作。

疫情期间,调度中心受到各级领导重视和关心,先后迎来宝鸡市副市长刘荣贤一行、宝鸡市常委王宁岗一行莅临检查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各级领导询问了近期电网和设备负荷、医院医疗重点单位保电等情况,并亲切叮嘱值班人员重视个人防疫防护,切实做好相关单位的供电保障。宝鸡分公司2001名员工将同心协力,全面完成抗击疫情供电保障这一重要任务。



 

作者: 赵星辰 李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