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疫情面前唠叨的“董管家”

2020-02-21 16:07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雪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党建电力人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常规。面对疫情,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许多党员放弃休息,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董信照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董管家的唠叨

疫情发生后,在“幸福乌沙山”群里发言最活跃的莫过于着急职工食、住、行以及工作的“董管家”——乌沙山发电公司总经部副主任兼总经理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董信照。

腊月二十八,“公司颁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请各部门认真学习落实。”

正月初四,“各位同事,从今天晚餐开始,职工就餐实行打包形式,要求不要在食堂就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初六,“各位同事,因地方政府管控措施升级,大巴车受到严格管控,从今天下午开始,公司班车停发。”

“厂区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戴口罩”“小超市正在联系蔬菜供应商,尽量满足职工需求”......

“上班人员减少流动,必须到别人的办公室联系工作时必须戴口罩,请广泛做好宣传。”这是董信照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千方百计做好后勤保障

春节延长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董信照坚守岗位的第十天,疫情状况依旧严峻,这个春节他所有时间都驻扎在公司。这里有他关心的值班职工,有他牵挂的机组状况,还有一名基层党员沉甸甸的责任。检查值班人员和返程人员的健康状态,调配厂区和办公区的现场消毒……他的工作紧张而忙碌。虽然春节期间没法与家人团聚,但想到爱人电话里的叮嘱“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干部,该你往前冲的时候,你就得往前冲,但你要注意防护,注意个人安全。”他的心里很踏实。

“做好职工的后勤保障防护工作,与公司一起度过这个关键时刻,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董信照总是笑着说。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液等异常紧缺,这可把董信照急坏了。他联合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广撒网式”寻找防疫物资。辛勤努力下,采购工作取得突破,一万多个口罩、消毒液、40台红外测温仪等物品就位,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储备了“弹药”。

确保每一位、每一处、每一天可控

“目前,公司职工的状况基本稳定,但是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人员的管控仍然是我最放心不下的。”董信照严肃的讲到,“最近一直严格值守公司厂区、大门出入口,我们在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查卡,对进出职工及家属进行测温登记。”

“非运行、热控人员禁止入内”“乘坐电梯必须戴口罩”“量体温、戴口罩”......这些标语遍布在公司的每个关键位置。

与此同时,公司总经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统计,全面开展摸排核查。外出旅行、密切接触等各类人员排查登记,不漏一个班组、不漏一名职工,确保可控在控。

防疫期间,新媒体视频会议代替传统会议,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降低病毒传播几率的同时,及时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互联网技术红利释放到最大。

在抗击疫情一线,还有很多“战士”像董信照一样坚守担当,用“舍”与“守”保障着职工的健康安全。

作者: 李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人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