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集团与辽宁省共同努力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

2020-02-24 09:39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辽宁核电积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核集团党组、中国核电党委部署安排,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积极践行“一防三保”的防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了中俄元首项目的顺利推进。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npgzwx)

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文件是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调整难度极大,一直都是核电项目支持性文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中核集团高度重视,并于2019年11月7日商请辽宁省政府共同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事宜,得到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辽宁省主要领导同志作了重要批示,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对项目的全力支持。

辽宁核电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协调拜访推动,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专项工作组,胡涛厅长亲自挂帅,多次与项目单位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面谈和电话沟通,组织每个环节研究审议,为高效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疫情严控期间,辽宁核电夯实基础,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创新推动。经过辽宁核电及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历时5个月的共同努力,2月20日,徐大堡核电项目附近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方案取得批复,完成任务。

文件的取得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为中俄元首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文件的获取,是中核集团和辽宁省共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力诠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